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交通部高速公路局LOGO

本區特色

 

西湖服務區公共藝術

發布日期:109-08-10 推到FB
名 稱:同心 Concentric
作 者:賴純純 Lai Tsun-Tsun
創作年代:2004
尺 寸:900×650×1200cm (單位:公分)
材 質:鋼板材
地 點:苗栗縣西湖鄉國道3號135公里處 北上停車場入口
作品說明:作品「同心」以大跨度弧線鋼構形式,融合了高速公路交流道線性、交會、盤旋、整合的特性,象徵新時代的速度與力量;融合了中國古老傳說中三靈獸「龍、鳳與麒麟」三位一體,身型交錯共生銳變而成的新時代精神,象徵客家族群不屈不饒、團結同心的特質。
公共藝術作品:美麗西湖:協力 名 稱:美麗西湖:協力 Cooperation
作 者:黃銘哲 Huang Ming-Che
創作年代:2004
尺 寸:1500×350cm(共5件) (單位:公分)
材 質:不鏽鋼
地 點:苗栗縣西湖鄉國道3號135公里處 南下景觀平台
作品說明:作品「協力」以簡約純淨的抽象流線,形塑五位身手相連,協力共舞的人群,如待蓄而發攜手飛向未來的生命共同體。向上翹起綠色帶有幽默感的滾輪及頂端黃色的風輪象徵著迎向陽光的植物芽苗,在風的響應下起舞,協力旋轉象徵著團結協力迎向科技的未來。由五件聳立的流線造型體結合成大型的地景藝術。
公共藝術作品花果園 名 稱:花果園 Garden / Orchard
作 者:賴純純 Lai Tsun-Tsun
創作年代:2004
尺 寸:7500×400cm(共14件) (單位:公分)
材 質:壓克力玻璃、不鏽鋼構件
地 點:苗栗縣西湖鄉國道3號135公里處 北上人行跨越橋
作品說明:作品「花果園」將地方精緻農業特色中、花、水果及大自然的天空、白雲、太陽等抽象意涵,凝聚而成作品造型元素;帶進了光線及色彩跳躍串聯於跨越橋上方,伴隨著台灣山區鳥鳴聲效,將連結南北兩側服務區的人行跨越橋轉化成,一個充滿自然美學動感與活力的空間場域。
公共藝術作品森林 名 稱:森林 Forest
作 者:賴純純 Lai Tsun-Tsun
創作年代:2004
尺 寸:178×60×158cm、166×50×96cm、186×153×40cm、140×100×35cm、164×115×40cm  (單位:公分)
材 質:花崗石
地 點:苗栗縣西湖鄉國道3號135公里處 北上戶外廣場
作品說明:作品「森林」以五件一組之石雕作品,具備了景觀雕塑及戶外桌椅之功能性。以山線風情的精緻農業為精神主軸,延續人行跨越橋作品「花果園」之花果自然元素,發展至戶外形成森林中花果滿地的情景,作品延著地面攀沿將人與自然融合在綠意盎然的山線風情中。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10-11-24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3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