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5年4月 April. 2016

行政院長視察金門大橋工程建設

 指示國工局嚴格督促承商 必要時依規定做果斷作為

國工局/撰稿及圖片提供

行政院長視察金門大橋工程建設 指示國工局嚴格督促承商 必要時依規定做果斷作為

  行政院長張善政關心金門地區交通建設,於上(3)月9日,在行政院政委兼國發會主委林祖嘉、交通部部長陳建宇、陸委會主委夏立言、金門縣長陳福海及國工局局長陳彥伯等人陪同下,視察金門大橋工程建設瞭解工程進度。
  院長於聽取簡報後表示,雖然金門大橋工程定位為「7分觀光、3分交通」,但鑒於小金門鄉親醫療需求,它同時兼具人道精神,承包商態度應更積極,排除萬難趕上工程預定進度。針對金門大橋工程進度嚴重落後,院長進一步指示,4月是本工程停損點,國工局應將承商之趕工作為做成效評估,若承商趕工計畫合理可行,可就工程施作不可抗力因素和追加預算等一併處理,否則就應依相關規定做出果斷作為。院長也進一步期許承包商能有更大決心完成本工程。
  交通部長陳建宇表示,他和交通部次長數度視察本工程,對於承商所提趕工計畫將嚴格監督,承包商國登營造如無法達到鄉親期待,交通部將採取斷然措施。
  國工局長陳彥伯於簡報時表示,截至3月5日止,金門大橋工程預定進度49.81%、實際進度37.3%,落後12.44%。國工局及監造單位刻正全力督促承包商趲趕工進,並要求承包商積極增開工作面,積極尋求專業工班、船機、設備等進場施作,以期提升趕工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