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5年6月 June. 2016

高雄港聯外高架工程廉政平臺交流

 行政司法透明合作 全民反貪倡廉

國工局/撰稿提供

  國工局與臺灣港務公司為執行法務部廉政署推動乾淨政府政策及營造社會大眾反貪倡廉的氛圍,特結合高雄地檢署等司法行政機關與工程設計監造施工廠商等於上(5)月10日,在高雄港聯外高架道路計畫第CM01標工程工地駐點辦公室2樓會議室,聯合舉辦行政司法透明合作廉政平臺交流活動。
  本次交流活動邀請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蒞會就重大工程建設之違失態樣暨建立行政司法透明廉政平台之經驗分享進行專題演講及座談。另邀請高等法院高雄分院、高雄地檢署、航港局、高速公路局、高雄市政府等司法行政機關及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遠揚營造工程公司等民間廠商人員等參加,期能發揮行政司法機關夥伴力量,協助民間廠商營造公平安全環境,暢通反貪倡廉管道,以及推動企業誠信倫理與建構行政透明及資訊公開等平台。
  人民的信賴是政府最大的資產,貪污則是人民絕對無法容忍的;為確保本工程能順利進行,必須結合公、私部門及社會民間等多元力量,凝聚全民反貪倡廉意識,使廉潔與效能成為人民心中的基本價值。
  「高雄港聯外高架道路計畫」之「中山高速公路延伸路廊(漁港路)」及新生高架道路北段(商港區銜接路廊路北段)於104年12月28日先期開放通車後,大幅改善漁港路及新生路交通問題,同時提升高雄港第一、二貨櫃中心運轉效率;另「商港區銜接路廊」目前正戮力趲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