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6年7月 July 2017

宣導廣告使民眾更加認識路面施工

高公局北工處李寧/撰稿及圖片提供

  提供用路人安全、舒適的道路為高速公路局工程處之重要職責,各項養護工作中,又以路面施工為本處最重要之工作項目,又因為需要封閉車道施工,經常對用路人造成很大的影響。過去因為民眾對於路面的施工作業並不了解,遇到封閉施工的時候,儘管已透過警廣、網路媒體、CMS等方式加以宣傳,但民眾仍經常不諒解,特別是路面鋪築滾壓後,仍需要足夠的養治時間,民眾卻經常誤以為道路施工完畢後未立即開放交通,陳情與抱怨不斷,造成工務段很大的困擾。
  為增進民眾對於道路「封路施工」和「養治時間」的認識,北區工程處以輕鬆活潑有趣的方式拍攝路面施工宣導廣告,影片中藉由媽媽和小孩在遊戲及生活中的互動,呈現「封路、鋪路、壓平、養治2小時一樣都不能少」的概念,請民眾要要有耐心,教育民眾道路鋪設完成後還需要足夠的養治時間,讓路面有足夠的休息時間才能有好品質。此影片拍攝完成後於北部各大影城和購物廣場等電子廣告看板播放,估計已有30萬人次觀看,完整版之影片亦刊載於高速小飛力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i.freeway/videos/803829343128293/),刊登第一週即已達到千人以上之觀看次數,成效相當亮眼,透過與民眾之溝通,降低誤解,提升機關形象。

北區工程處路面施工宣導廣告拍攝現場
北區工程處路面施工宣導廣告拍攝現場
本宣導廣告影片畫面截圖
本宣導廣告影片畫面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