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6年9月 Sep. 2017

106年度高速公路局段長會議

高公局中工處黃淑萍/撰稿及圖片提供

  一年一度業務會議目的係為增進各工務段(所)主管能瞭解彼此間養護與新工程作業方式,並藉由此會議相互觀摩學習,以提高養護與新工績效及品質水準,進而提升國道行車安全及舒適便捷之目標。
  本年度段長會議輪由中區工程處主辦為期2日於7月18日~19日辦理完竣,會議著重於工程技術面、維護制度面、機電維運面及路面養護等(含管考)之創新、創意或經驗為主軸,增進本局各區工程處養護管理及管考之經驗交流。其課程內容邀請各工程處課長、段長(主任)講授,將昔日所學、所得、所用之寶貴經驗與參加同仁共同分享,彼此意見交換、觀摩學習,作為明日再出發增添養護作業新的原動力。
  7月18日下午參訪集集攔河堰管理中心及回到大甲收費站中區教育訓練中心順道參觀國道中區-「大甲站文物陳列室」,瞭解收費歷史之沿革及收費人員平日值勤的作業流程,各工務段、所(段長、主任)參觀後對收費站保留的文物與史跡有著記憶猶新不同的感受。
  當日用完晚餐後部分學員前往國際宗教聖殿-大甲鎮瀾宮,媽祖不僅是民眾信仰之所在;更具有安定社會的功能且背負著文化藝術傳承的使命。在寧靜的夜晚走訪勝地有別於假日熙熙攘攘熱鬧的情景,更能襯托出宗教的莊嚴。

大甲站文物陳列室前合影
大甲站文物陳列室前合影
中區員工教育訓練中心餐敘
中區員工教育訓練中心餐敘
大甲鎮瀾宮前合影
大甲鎮瀾宮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