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7年3月 Mar. 2018

溫馨小故事

高公局北分局汪謹卉/撰稿及圖片提供

  在今年一月份的某天大夜班,大約凌晨三點多的時候,我們接到一通緊急電話(ET),這通電話是來自於一位無助的小姐請求救援。這位小姐因為與同車的友人發生爭吵,因而被丟棄在雪山隧道內,身上沒有手機也沒有錢包,她徒步走到雪山隧道內的人行橫坑找到緊急電話請求支援。我們先在電話中進行安撫,請該位小姐留在原地,且告知有人員會過去協助處理;並且立刻從緊急電話上所顯示的位置,從攝影機中找到此位女子的身影,在寒冷的冬天中只有穿著單薄的衣衫,實在令人不忍。我們立刻請自衛消防的人員先前往現場,並且聯絡公路警察前往處理。
  首先抵達現場的是自衛消防的人員,他們先到人行橫坑中找到這位小姐,瞭解事發的狀況及查看此位小姐的狀況進行安撫,他們回報現場狀況給我們並陪同此位小姐等待公警的到來。大約過了十分鐘左右,公路警察也抵達現場並把這位小姐接走了,該位小姐很謝謝我們的幫忙和協助。
  國道並不如同一般的道路,用路人若在國道上發生任何狀況都會覺得非常孤立無援,因此我們及公路警察就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我覺得能夠幫助到用路人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每天在國道上都有各式各樣的狀況會發生,例如:故障車、散落物等等。我們雖然是做小小的事,但對於民眾可能是感到大大的恩惠。有句話說「勿以善小而不為」,希望每個人都能秉持這個信念,每天幫助別人,讓這個社會處處有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