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區養護工程分局國道服務區

 

網站隱私權政策及宣告

發布日期:105-07-12

網站隱私權政策
本局個人資料管理以追求個人隱私保護條件下,最小化資料蒐集和保留為原則,執行本局各項公務。本局個人資料保護目標為「尊重個人隱私、合法處理利用;強化隱私保護,確保公務推動」,以期建立一個機密性、完整性與可用性的個人資料蒐集、處理與利用安全環境,並達成本局訂定之個人資料防護目標。本局個人資料保護政策包括:
1.對於個人資料的蒐集、處理、利用,合法及合於本局之行政作業目的。
2.行政作業過程中僅於特定目的內蒐集個人資料。
3.僅在法律規定及本局行政作業所須範圍蒐集最少之個人資料,並且不處理過多的個人資料。
4.應提供明確之管道讓當事人(或自然人)知悉其個人資料使用方式與使用對象之資訊。
5.直接蒐集兒童(或未成年)個人資料時,應確保採取特殊保障措施。
6.僅處理與行政作業相關且適當的個人資料。
7.本著合法、公平、公正、公開的合理處置原則,進行蒐集、處理、利用必要之個人資料,且建立管理制度合理且適切的處理所取得之個人資料。
8.對於所取得之個人資料,建立個人資料檔案清冊並適當維護相關內容。
9.為保持個人資料精確性,依作業性質及當事人(或自然人)之請求,予以保持最新。
10.個人資料保存期限,僅在合乎法律或規定或特定目的內進行。
11.尊重當事人(或自然人)權利,建立相關處理流程。
12.為了確保個人資料的正確性和安全性,應建立適當的安全維護措施。
13.僅在合法及有適當保護的狀況下傳送個人資料至其他國家或地區。
14.嚴格遵守個人資料保護相關法規,包含其他法規對於個人資料之相關要求。
15.持續發展及實施個人資料保護管理工作,以確保政策得以落實。
16.識別內部與外部利害相關團體,以及其對本局個人資料保護管理、治理參與的程度。
17.確認相關人員在個人資料管理制度內職責及責任。
18.維護個人資料處理紀錄。

網站隱私權宣告
感謝您瀏覽和使用「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全球資訊網」(以下簡稱本網站),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以下簡稱本局)尊重並依法保護用戶個人資料及隱私權,為了協助您瞭解本網站如何蒐集、處理、利用及保護您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因此制訂了隱私權保護宣告。請在使用本網站服務前,詳細閱讀本網站隱私權宣告內容。當您使用本網站服務時,表示您已詳細閱讀且同意本網站隱私權宣告。

隱私權保護宣告的適用範圍
以下的隱私權宣告,適用於您在使用本網站及其所提供之服務時,所涉及的個人資料蒐集、運用與保護,但不適用於與本網站功能連結之網站。
凡經由本網站連結之網站,各網站均有其專屬之隱私權保護政策或宣告,本網站不負任何連帶責任。當您連結這些網站時,關於個人資料的保護,適用各該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或宣告。

蒐集的個人資料類型、蒐集目的及使用方式
單純在本網站的瀏覽及檔案下載行為,本網站並不會蒐集任何有關個人的身份資料。 
當您於利用本網站所提供的局長信箱、電子報訂閱等服務時,本網站會依案件辦理需求請您提供姓名、聯絡電話、電子郵件地址(e-mail)、通訊地址等個人資料。您提供的個人資料,僅作為本局執行法定職務或處理您個人服務請求使用,凡未經您主動提供之個人資料,例如使用者機器的IP位址、上網時間及在網站內所瀏覽及點選的紀錄等資料,僅提供本網站之網站管理單位作為網站流量及網路行為調查的總量分析,其目的是運用於評估及提昇本網站的服務品質。

個人資料之保全
本網站所蒐集的個人資料,皆經過加密或保護機制處理,以確保資料傳輸過程不會被第三者非法擷取。

個人資料分享及公開方式
本局有義務保護您的個人資料及隱私,非經您的同意不會提供您個人資料的全部或一部份給其他團體、個人或私人企業。但有下列情形者除外:
1.我國司法檢調單位透過合法程序進行調閱。 
2.配合相關職權機關依職務需要之調查或使用。
3.基於善意相信揭露為法律需要,或為維護及改進網站服務而用於管理時。
4.基於主動衍生政府網站服務效益之考量。 
5.保護本網站其他使用者之合法使用權益。

個人資料使用期間與地區
本網站僅在我國境內所管轄地區利用您的個人資料。您在本網站所輸入的個人資料,依本局相關服務(如:局長信箱、線上申請參訪)規定之保存期間保存。

個人資料權利行使方式
當您在使用本網站及其所提供之服務後,您可以經由本隱私權宣告提供之「隱私權保護之諮詢」聯絡管道,向本局要求查閱、更正或補充您的個人資料。有以下情形者,本網站將以停止蒐集、處理或利用個人資料之方式代替刪除個人資料:
1.有法令規定。 
2.有契約約定之保存期限。 
3.有理由說明刪除時將侵害當事人保護利益。

隱私權保護之諮詢若您對本網站的隱私權保護宣告或個人資料行使權利有任何疑問,請擇下列方式:
1.撥打本局免付費專線1968 (公共電話及預付卡除外)。
2.利用本局局長信箱(https://www.freeway.gov.tw/POM/POMailBoxInfo.aspx)備案申請。
本局將依相關法令規定聯繫處理。

註:本網站網頁資訊引用者須知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10-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