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3月 March. 2012

行政院陳院長視察國道1號五楊段拓寬工程

 肯定工程技術 滿意永續綠色設計 關注工安品質

 國工局/撰稿照片提供

行政院陳院長視察五揚段拓寬工程
行政院陳院長視察五揚段拓寬工程

為瞭解國道1號五股楊梅段拓寬工程施工情形及工程進度,行政院陳院長、立法委員陳根德、楊麗環及廖正井,於上(2)月18日,在交通部長毛治國、新聞局副局長翁桂堂、本局局長曾大仁及相關人員等陪同下,親赴工地視察並聽取工程簡報。陳院長對於本工程之創新工程技術及永續善意生態保育的用心表示肯定,並期許本工程在兼顧工安及工程進度下,如期如質於101年底完工通車以嘉惠用路人。

陳院長表示,他日前於院會聽取本工程計畫簡報時,對於所運用各種創新工法感到非常震撼,因此特地前來視察,以進一步瞭解工程特色及目前工程進度。院長除了感謝施工團隊的努力外,也期勉在趲趕工程的同時能關注到工安的問題,落實各項工安措施,加強教育訓練,將累積的經驗傳承應用於其他工程建設上,以提升國家公共工程品質。

國道1號五股至楊梅拓寬計畫北接續汐止五股高架道路,沿國道1號兩側採高架方式往南延伸至楊梅收費站北端,全長約40公里。主線車道由泰山轉接道至中壢路段間採雙向各3車道配置,其餘路段則採雙向各2車道配置。並於泰山收費站區南側設置轉接道及於中壢路段設計平面銜接,以提供國道1號平面與五楊高架道路間車流轉換服務。另在跨國道2號處設置往來桃園國際機場之匝道,以提供往來桃園機場旅次快捷行車服務。

該計畫從民國98年10月底開始陸續開工,至101年1月底止,總進度已達75.07%,預定於本(101)年底完工。完成後,將可有效改善中山高五股至楊梅段間交通壅塞的現況,對於臺北與桃園地區未來發展,也將有極大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