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5年3月 March. 2016

交通部范次長視察金門大橋工程

 盼4月達成短期趕工計畫目標

國工局/撰稿及圖片提供

交通部范次長視察金門大橋工程 盼4月達成短期趕工計畫目標

  交通部次長范植谷關心金門大橋工程執行情形,於上(2)月23日,在金門縣長陳福海、國工局局長陳彥伯及相關人員陪同下,再次視察金門大橋瞭解工程進度。
  范次長於聽取簡報後表示,他屢次視察金門大橋工程,即表示對此工程不僅僅是重視,而是高度重視。今天前來,也是抱著滿懷希望;雖然依短期趕工計畫目標,執行進度不甚理想,但展望未來希望工作團隊能用新的想法及做法,大幅趕上落後的進度,於4月底前展現具體的工程進度,達成各項短期趕工計畫里程碑和目標,並請承包商以更積極態度面對各項遭遇之困難與工作,如有設計上之疑慮應盡快提報監造單位邀集各單位討論研提對策。
  國工局二區處處長黃裔炎於簡報時表示,本工程之執行,截至105年2月21日止,預定進度48.51%,實際進度36.76%,落後11.75%。1月份因深槽區之工作面除P51可進行基樁實質施工外,其餘各墩均為基樁施工前置作業,且因外套鋼管打設工率不佳,復因已近年關大陸貨船泊位取得不易,致外套鋼管進場數量亦為短少,當月目標進度為3.14%,惟實際僅達成2.05%。2月份適逢農曆春節假期,工程進度主要仍以外套鋼管材料進場為主,其整月目標進度為2.90%,截至2月21實際進度僅完成0.32%。以目前工率評估,承包商應積極再加強趕工能量,方能達成預定之趕工目標,國工局及監造單位將依部長及次長視察工地指示,全力督促承包商排除困難趲趕工進,並請承包商積極於3、4月增開P41~P43、P45~P46等工作面,同時儘速引進大型頂昇式平台船及大型平台船,積極尋求專業工班、船機、設備等進場施作,俾期趲趕工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