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5年3月 March. 2016

泰安景觀新風貌

高公局中工處黃筱萍/撰稿及圖片提供

  年初五,主要是商家開店及上工的日子,也是我們要返回工作崗位的日子;國道一路上還算順暢,途中決定在泰安服務區,這個有將近40年歷史的休息站停留。
  看到區內是以小朋友最愛的繪本為發想設計的休憩空間,原本睡眼惺忪的兩個小的眼睛都發亮了,為了讓小朋友發揮一下精力,而大人可以歇歇腳,我們來到了兒童遊戲區,過年期間人非常多,看到有些大人或坐或站,或休息或看著漂書站的書,好不愜意…
  突然,兩個小的大喊「有咘咘車耶!」順著女兒的手勢看過去,哇!甚麼時候多了這麼特別的公共藝術品,不但可以看,還可以摸,更可以玩!打破了以往對冷冰冰的藝術品「只能遠觀」的概念,這才發現原來這是藝術家以童話故事發想設計了「安安的奇幻樂園」公共藝術,不同於一般公園所見的蹺蹺板、盪鞦韆,這裡有「飛天咘咘車」、「酷閃重機」、「幻炫木馬」、「飄飄觔斗雲」、「蔓葉翹翹板」、「幸福轉轉輪」、「酷樂搖搖船」及「電光樹精靈」等8座可以玩的公共藝術品,不僅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就連大人也重溫兒時的樂趣,這裡真的是老少咸宜的好地方,除了歇腳之外,還可歇心!

「飛天咘咘車」-長了翅膀的小咘咘,乘載著我們的夢想起飛
「飛天咘咘車」-長了翅膀的小咘咘,乘載著我們的夢想起飛
「蔓葉翹翹板」-彷彿童話故事裡的魔豆,帶著我們去到想像國度
「蔓葉翹翹板」-彷彿童話故事裡的魔豆,帶著我們去到想像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