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7年8月 Aug. 2018

行政程序法教育訓練

高公局一工處 林載茀/撰稿及圖片提供

  為增強本處同仁的法律知識,讓同仁執行公務時更加適切地運用法律及行政程序,並且避免因認知問題而造成錯誤甚至觸法,本處特於107年5月22日辦理「行政程序法」教育訓練,邀請長江大方國際法律事務所侯雪芬律師擔任講師,參加學員除本處同仁之外,另提供名額予高公局、北區養護工程分局及第二新建工程處,總計有60人參加研習。
  侯律師曾與高公局及前拓建工程處合作多年,受託辦理無數爭議調解、仲裁及訴訟案件,在工程與公務方面的法律問題上具有豐富的實務經驗,課程中除了通則之外,特別針對高公局及所屬單位之業務特性,包括路網及運輸系統之規劃與研發、工程之設計、發包、施工、職安管理、行車安全維護、徵收通行費、設施與環境之管理與維護、用地及財物之管理等,有系統地作重點整理,並輔以過往的案例詳細解說。參加的學員收穫良多,比以往更了解執行業務時如何遵循並善用相關行政程序法條,皆有不虛此行之感。

行政程序法教育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