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平時做好車安檢,遠離火燒車危險

近期國道火燒車事件頻傳,經統計今(107)年截至目前已發生120起火燒車事件,除道路交通受阻外,亦造成生命財產損失不幸事件,令人心痛,如10月11日國3南向37k、10月11日國1北向內壢高架入口、10月17日國3南向64k等火燒車事件。高速公路局呼籲用路人平時即應注意車輛保養工作,上路前應再次進行檢查,尤其至關行車安全的五油(燃油、機油、動力方向盤油、煞車油、變速箱油)、四燈(頭燈、方向燈、煞車燈、倒車燈)、三水(水箱水、電瓶水、雨刷水)等,以降低車輛故障機率。
用路人平時即應確實做好車輛保養,出門前應先檢查汽(柴)油是否足夠,察看確認煞車油、機油、變速箱油及動力方向盤油液面高於油尺下限刻度,務必在引擎冷卻的狀態下檢查水箱水,以免被高熱蒸汽燙傷,並將副水箱水、電瓶水以及雨刷水加滿。而除五油三水等最基本檢查外,如胎壓與胎紋深度、煞車皮厚度、電系設備,車輛燈號等,也會影響行車安全,其相關檢測亦不能馬虎。
另外,高公局提醒,出發前最好先查詢確認保修廠資訊,並向信用卡公司確認道路救援服務資訊,避免拋錨時求助無門;車輛行進中若發現儀表板任一盞燈亮起、車內有異味或有煙冒出時,為顧及自身及他人之安全,應先啟亮方向燈並注意後方來車,將車輛逐漸滑離車道停在路肩上待援,若車輛無法滑離車道時,除應立即顯示危險警告燈外,並在故障車輛後方100公尺以上處所放置車輛故障標誌,車上乘員應儘速下車至護欄外或安全處所待援,並立即利用1968專線或110通報處理,高公局祝您行車平安。

聯絡單位: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交通管理組組長:卓明君 電話:02-29096141#2301
交通管理組科長:楊進彥 電話:02-29096141#2311

上架日期    :107-10-23
資料維護單位  :秘書室公關研考科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07-10-23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