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連續假期勿疲勞駕駛,並請注意行車安全


國慶連假將屆,經統計近年國慶連續假期平均每日肇事件數分別為:105年89件、106年70件(107年非連假),其肇因主要多為未保持安全距離、未注意車前狀況,或變換車道不當所導致,高速公路局提醒,行駛國道切勿疲勞駕駛,也請保持行車安全距離,依序前進,勿任意變換車道,避免發生事故影響旅遊興致。
另相關肇事分析文獻顯示,夜間行車肇事致人員傷亡程度高於日間約2~3倍。有鑑於夜間行車風險較高,如用路人必須於夜間行駛國道,請務必遵守以下幾點:
(一)夜間行車如精神狀況不佳,請至各服務區稍作休息後再出發,避免精神不濟,降低專注力。
(二)夜間車流量少,整體行車速度較快,切勿超速行駛,亦請保持適當安全距離,以免遇緊急狀況時煞車不及。
高公局提醒連假如要自行開車者,請務必養足精神再上路,正確的駕駛行為並遵守交通規則,為「交通安全」的不二法門。另為分散車流及抑制短途旅次,本次國慶連假收費措施為10月10日至13日實施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及深夜0-5時暫停收費,10月13日收假日延長暫停收費時段至10時(如附圖)。高公局預祝大家國慶假期快樂、行車平安。

聯絡單位:高速公路局
交通管理組組長:卓明君    電話:02-29096141#2301
交通管理組科長:楊進彥    電話:02-29096141#2311
 

上架日期    :108-10-03
資料維護單位  :秘書室公關研考科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08-10-03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