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因應極端天候 中日公路工程技術交流在臺登場

因應極端天候影響,為提升公共工程防災、抗災與耐久能力,第33屆「中日工程技術研討會」於108年11月3日至8日在臺北召開,國內與日本公路工程產官學界雙方,就公路工程規劃設計、興建施工、維護管理、災害防範、檢測修復及延壽耐久等各項課題進行交流,藉此提升國內工程於相關領域之專業技術與水準。
第33屆「中日工程技術研討會」訂於108年11月3日至8日在臺北召開,其中由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舉辦之「公路工程專業分組研討會」,於108年11月5日及6日假國立臺灣大學應用力學研究所國際會議廳舉行,研討會共安排8位日籍主講人,就「混凝土橋梁的耐久性技術」、「日本公路橋梁耐震設計變遷及最近耐震課題」、「高速道路長大橋梁的基礎設計與施工」、「日本長大橋梁的鋼梁架設與施工」、「InSAR衛星監測技術於道路工程施工與維護管理的應用」、「高速道路邊坡災害風險評估」、「橋面板維護管理」、「道路系統抗災能力之優化」等主題,分別進行精闢的專題講演,分享日本的辦理經驗,以及最新近況,並與國內同業進行共同交流。
中日公路工程專業技術交流每2年於我國舉辦1次,為國內與日本公路工程產官學界雙方就公路工程規劃設計、興建施工、維護管理、災害防範、檢測修復及延壽耐久各項課題進行交流,以提升我國工程技術與水準,今(108)年由高速公路局主辦,技術交流主要以研討會議及工程參訪方式進行,部分日方主講人,並獲邀至高速公路局參訪國內高速公路橋梁、邊坡維護管理、檢測評估、修復補強與生態守護成果,並交換專業研究成果。
鑑於當前全球氣候變遷,自然災害頻仍,甚而併發複合型災害之情形時有所見,尤其在最近國內外發生的幾件公路橋梁損壞事件之後,基於工程全生命週期維護管理考量下,針對防災、減災及災後修復補強技術之工作經驗與工程實務分享交流,對我國公路工程未來面臨極端氣候的考驗,能再提升工程災害防範、檢測評估、修復補強及延壽耐久之技術,研討會詳細資訊請參閱高速公路局網站(網址如下: https://www.freeway.gov.tw/Publish.aspx?cnid=3394 )。

聯絡單位:高速公路局
規劃組組長:林生發          電話:02-29096141#2101
結構科科長:羅財怡          電話:02-29096141#2130

 

上架日期    :108-11-04
資料維護單位  :秘書室公關研考科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08-11-04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