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連續假期勿疲勞駕駛,耐心行車保平安


113年清明節4天連假(4/4~4/7)將屆,高速公路局表示,清明節連假期間多為掃墓祭祖及旅遊旅次,交通量較平日多且集中,用路人稍不注意即易發生擦撞事故。高公局提醒,行駛國道切勿疲勞駕駛,並應隨時注意車前狀況,行經壅塞路段亦請保持耐心,並遵守道路交通法規,避免發生事故影響行程。
高公局統計近2年清明節連續假期平均每日肇事件數約為134件,較平日平均90件約高出3成;肇事主因多為未保持安全距離及未注意車前狀態。高公局表示,精神狀況不佳時比較不容易察覺外在環境變化,手腳反應也會相對遲鈍,一旦周遭路況改變,即可能反應不及而肇事;故建議用路人當感覺精神不濟時,即應儘速就近至服務區或駛離國道,短暫休息後再出發,切勿疲勞駕駛,以維護自身及他人行車安全。
另本次連假請用路人多利用替代道路,中部地區民眾如欲往返南投,建議利用台63;行經國3霧峰路段往返國1台中系統、國3彰化系統之民眾,則建議利用台74接國4,避開國道易壅塞路段(如附圖)。高公局預祝每位駕駛人在清明節假期間均能快樂出遊,安全返家。

聯絡單位: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查詢交通疏導措施內容請撥免付費24小時客服專線 1968)
交通管理組組長:楊淑娟      
交通管理組科長:賴建宇     電話:02-29096141#2311

上架日期    :113-03-29
資料維護單位  :秘書室公關研考科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13-03-29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