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全國最大、全台首創5GxAR戶外表演秀在國道清水服務區 高公局邀請您一同來體驗


AR(擴增實境)技術應用近年來廣受大眾喜愛,而5G通訊技術的運用,是近年來智慧運輸的發展重點。高速公路局與新東陽公司攜手於國道清水服務區舉辦5GxAR大型戶外表演秀-「shARk encounter 與鯊共舞在清水」,於5月7日舉辦開幕活動,透過最新的5G 連網技術與虛擬擴增實境科技,讓用路人不用穿潛水衣就能與各類珍奇鯊魚共遊,如同化身國家地理頻道特派員,體驗不同鯊魚生態。
高公局表示,清水服務區內的「水世界生態水族」一直是本站最具知名度的室內生態教育景點,此次與遠傳及實境共創合作的「shARk encounter 與鯊共舞在清水」特展,是全國最大的5G示範場域。此次活動展出期間從5月7日至11月7日,於清水服務區24小時開放體驗,同時也免費提供5G的高速WIFI,民眾只要舉起手機搭配5G WIFI,就能近距離觀賞各類鯊魚與水族華麗表演,歡迎各機關、學校組團來參加,透過有趣互動可以讓大家認識各種鯊魚們及其他海洋生物,是一場不影響生態的最佳「海洋生態教育展」,也可藉此推廣海洋環境保育的重要。
高速公路局也一直致力於新興技術的應用,於國道關西、東山、南投服務區設有eParking智慧停車管理系統,透過自動偵測、資通訊與IoT技術,提供即時停車資訊及導引服務,大幅改善服務區車流運行效率。
清水服務區一直是國道服務區中最具營業規模的場站,除了提供用路人高品質、貼心的服務,今日由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局長趙興華、新東陽總經理麥升陽及遠傳電信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共同刺破開幕大氣球,為「shARk encounter 與鯊共舞在清水」首部曲揭開序幕,讓用路人到服務區時能有更創新、舒適的休憩體驗,歡迎民眾來清水服務區體驗!

聯絡單位: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業務組組長:劉逢良          電話:02-29096141#2401
業務組視察:蔡欣宛          電話:02-29096141#2456

上架日期    :110-05-07
資料維護單位  :秘書室公關研考科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10-05-07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