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慎防通行費詐騙簡訊 請以儲值方式繳費


國道通行費欠費簡訊通知係善意提醒繳費,除顯示車號外,不會有繳費連結,籲請民眾切勿點擊或操作不明網址連結。以自動儲值方式繳納通行費,足額扣款享有9折優惠,而且不用擔心個資外洩及權益受損。
高速公路局表示,近期不明人士假冒國道通行費到期繳費通知簡訊,要求下載App網址進行詐騙,高公局已督促遠通公司只要收到詐騙相關情資,立即向刑事警察局165反詐騙專線檢舉、封鎖詐騙網站,並利用電視台、網路媒體等多元管道加強宣導民眾勿受騙上當。
此外,高公局提醒用路人可以參考「一會三不會」原則(如附圖),辨識簡訊及電子郵件真偽;下載遠通電收ETC App並開啟推播功能,接收最即時正確的官方通知;繳付通行費前,也可利用ETC App查詢欠費後再進行儲值或繳費。若有任何疑慮,請洽遠通客服專線(02-77161998)或Line客服(ID:@etcservice)詢問。
高公局建議用路人以申辦「eTag自動儲值」方式繳交國道通行費,只要eTag帳戶餘額低於120元,將自動從信用卡或活儲帳戶儲值400元至eTag帳戶,免付手續費又享有通行費9折優惠,除可避免漏繳通行費外,更可省去辨識簡訊及電子郵件真偽的麻煩及受騙的風險。目前合作之金融機構包含遠東商銀、台新銀行、玉山銀行、國泰世華銀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另車輛買賣過戶後,可利用遠通客服專線辦理eTag異動;如未居住於戶籍地址,請向監理機關新增「通信地址」,至公司商號之營業地址變更,請向監理機關辦理地址異動登記,避免漏收通行費帳單。

聯絡單位: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業務組組長:劉逢良         電話:02-29096141#2401
業務組科長:鄭新助         電話:02-29096141#2431

上架日期    :112-05-19
資料維護單位  :秘書室公關研考科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12-05-19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