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級

《重返里山》榮獲2017第50屆休士頓國際影展(WorldFest Houston)白金獎、美國國際最佳短片競賽(Best Shorts Competition)最佳紀錄片

: 這裡,是台灣中部的小山村……
: 劉定峯和他的祖先們,在這裡生活,已超過一個世紀。
: 百年來,他們遵循四季的運行與自然和諧共生,和土地彼此相依,交織出一幅稻田、埤塘和森林的「里山」美景。
: 但自從高速公路興建之後,「里山」逐漸消失,人與「里山」的情感變得疏離,直到大田鱉的出現,一切開始有了轉變……

重返里山



《重返里山》這部生態紀錄片,主要是講述台灣40多年來,高速公路通車後,日趨便捷的國道路網,提升了人民生活品質、拉近了人與人間的距離,但卻無法縮短人心的隔閡。影片記錄了生活在國道3號苗栗通霄路段淺山環境的人、生物和土地彼此間的關係,劇中描述影片中的主角-劉定峯父子,因「大田鱉」的發現而化解疏離凝聚親情的感人故事,YouTube點閱率即將突破百萬人次。(影片連結https://goo.gl/Q22Sgv)。

「重返里山」導演許鴻龍認為,這部紀錄片之所以受到觀眾們喜愛,最主要是它重現了台灣早期農村的自然樣貌,以及兩代之間對於「傳統」的矛盾與衝突!「重返里山」不僅是田鱉伯父子的故事,也是你、我和土地緊密相連的延續。

上架日期    :106-12-05
資料維護單位  :工務組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06-12-14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3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