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級

高速公路電子收費案榮獲財政部第15屆金擘獎政府機關團隊特優獎

獲獎原因
       高公局推動民間參與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建置及營運案(ETC)歷經10多年努力,榮獲財政部第15屆金擘獎政府機關團隊獎唯一特優殊榮,同時遠通公司亦獲得民間經營團隊獎特優,ETC可說今年金擘獎最大贏家。
      高公局在92年以BOT方式推動ETC,95年導入ETC計次與人工收費並行,先讓用路人熟悉瞭解ETC,前後經過10年時間,終於在102年底順利全面轉換成多車道自由流之ETC計程收費,藉由二階段轉換成功達成「走多少、付多少」公平付費之目標。
       我國是全世界第一個將高速公路網全面採用電子收費的國家,也是第一個將人工計次全面轉換計程ETC的國家,目前計程收費路網總長度926公里也是世界第一。創造這三項世界第一,讓用路人行駛在高速公路不需在收費站停等,有感的一路順暢。
       本屆金擘獎,高公局ETC案榮獲政府機關團隊特優獎,遠通公司亦以ETC獲得民間經營團隊特優獎,顯示ETC案在政府與民間機構積極合作下,成功推動臺灣重大公共建設,充分展現促參「公私協力,共創三贏」精神,且近年ETC案獲得「IBTTA 年度首獎」、「ITS 世界大會產業成就獎」、「IRF 全球道路成就獎」等國際獎項肯定,世界各國單位紛紛蒞臨參訪並吸取我國ETC經驗,提升我國國際形象,成效深獲肯定。



金擘獎
財政部許部長虞哲頒發本局趙局長興華金擘獎獎項

金擘獎
本局吳副局長木富得獎進行ETC經驗分享簡報

 

本局參加頒獎典禮人員合照
本局參加頒獎典禮人員合照


 

上架日期    :106-12-29
資料維護單位  :業務組執行科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09-03-06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