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春色繽紛 輝映國道


繁花競豔,春季又一次來臨了。各位駕駛朋友們,近期是否已在國道上尋訪到木棉、山櫻花、和羊蹄甲的芳蹤呢?期待春色繽紛的國道,為您在通勤和出遊時帶來車行花間的美景。讓我們一起享受這片國道景觀帶來的愉悅和美好吧!
春天陸續綻放的美麗花朵,將國道沿線點綴得如詩如畫。行經國4、國1北斗交流道、楠梓至岡山路段,可看見熱情的木棉紅遍天際;在國1基隆、內湖及國3木柵路段,身著緋紅的山櫻花便如優雅的舞者,盡情綻放她們的風姿綽約;您可曾留意國1三義路段的粉紅羊蹄甲,還是苗栗路段及后里、大雅路段粉紫浪漫的苦楝,抑或國3關廟路段的洋紅風鈴木,都為國道的春天增添無限生機。
國道風光宛如一道流動的風景,然進入服務區小憩時,便可慢慢駐足欣賞。例如,古坑服務區的黃金風鈴木及花旗木,將在3至4月接力登場;到了5月,東山及仁德服務區的阿勃勒,滿樹金黃搖曳,更吸引賞花遊客及攝影愛好者前來捕捉美麗的瞬間。期望在高速公路局的努力下,國道服務區不僅能提供休憩功能,亦能讓您在旅途中的每一刻充滿驚喜與感動。
春季百花盛開,除了惹眼的花樹外,國道綠地也是四季野花的天地,配合大部分野花花期,國道外側綠地在3至5月間不割草,讓在地原生野花也有了展示的舞台,隨著季節更迭,亦為用路人帶來了變化多樣的地景和豐富的生態資源,在行車的過程中也能感受到大自然的活力。
當您馳騁於高速公路時,建議您放鬆心情,細細品味沿途的景致。同時,也希望您在看到養護人員辛勤工作時,耐心禮讓。景觀工作無法立竿見影,期望大家攜手合作,守護多年來的綠化成果,讓行駛高速公路時也能獲得賞心悅目的感受。

聯絡單位: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工務組組長:王吉杉     電話:02-29096141#2201
工務組科長:游安君     電話:02-29096141#2271

上架日期    :113-03-01
資料維護單位  :秘書室公關研考科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13-03-04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