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出國報告

2018年國際隧道會議


    近年來政府推動的重大建設工程,隧道工程都佔有相當的比例,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及高速公路局有鑑於目前所執行重大建設計畫,皆有隧道工程,因此均派員參加國際隧道暨地下空間協會(ITA)於杜拜所主辦之2018國際隧道會議,以瞭解、觀摩及交流目前隧道工程領域的最新發展。本次會議的主題為「地下空間在未來城市建設中的角色」,並再區分了16個子題,從各個角度探討有關於隧道以及地下空間工程與發展,同時也參訪了杜拜的捷運隧道工程施工概況。
    經由本次的與會,觀察到目前國際上對隧道(地下)工程的重點包括公平合理的風險分擔與契約條件、多方面發展的新技術與材料、未來的地下空間利用應有長遠整體的規劃利用,均可作為國內未來推動相關業務及工程之參考。

上架日期    :107-06-25
資料維護單位  :綜合組企劃科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08-02-13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