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出國報告

2022年智慧運輸世界年會(ITS World Congress)


  第28屆智慧型運輸系統世界大會訂2022年9月18日至22日於美國加州洛杉磯會議中心(Los Angel Convention es Center)召開,大會活動包括全體會議、研討論壇(如MOD/MAAS全球論壇、北美高峰圓桌會議、論文發表…等)、展覽、展示及技術參觀等項目。
  本次大會主題為:「運輸轉型(Transformation by Transportation)」,利用近年5G通訊技術發展、車聯網(V2V、V2I、V2P、V2X)、駕駛輔助系統、交通行動服務(MaaS)…等技術,讓道路更具智慧化、更安全、更節能、更便利的轉型運輸環境。
  由於網際網路及通訊技術發達,道路路側設備與車輛用路資訊的串連,以及車輛與車輛間之資訊傳遞,經由相關交控系統及智慧型運輸軟硬體系統不斷更新提升,將早期運輸只是單純提供基本需求交通服務,透過各式運具及各道路路況資訊整合服務,大幅改善用路行車安全環境及效能,已是目前運輸單位所面對並需積極轉型的課題。

上架日期    :112-01-04
資料維護單位  :綜合組企劃科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112-01-04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408